首页 > 正文
重庆:招聘需求逐月递增 一季度新增就业16万余人

  新华社重庆4月26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招聘需求逐月递增,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重庆多方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持续助力就业创业。一季度重庆城镇新增就业16.1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9%,同比增长3.5%。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季度重庆招聘需求逐月递增,人力资源市场发布岗位215.2万个,同比增长3.6%,第三产业用工需求强劲增长,用工稳定性不断提高。

  为助力稳就业,重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一季度为27万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7.7亿元。在助力重点群体就业方面,重庆一季度开展线上线下招聘3100余场次,发布就业岗位100万个,精准推送岗位信息500余万条,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87亿元,紧扣重点产业、重点群体用工培训需求开展补贴性职业培训6.3万人次。

  重庆还推动就业工作数字化转型,探索建设了“一库四联盟”,即人力资源信息库和就业服务联盟、培训联盟、创业联盟和人力资本联盟。“通过归集劳动力2100余万人、企业信息100余万家,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对重点人群进行标识,精准匹配就业创业资源,更加有力地促进就业创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一季度,重庆依托大数据精准落实政策资金15.3亿元,向27.3万人次精准推送岗位、培训信息。(完)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56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