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门咬童手” 巫山消防迅速救助

  4月24日上午10时51分,有群众拨打报警救助电话称,一名小孩玩耍时不慎将手卡进了玻璃门缝中,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巫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净坛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上午10时5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小孩情绪,一边引导其家长配合救助工作。为防止救援中对小朋友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将手伸进玻璃门缝,控制住玻璃门缝大小,并用衣物包住小朋友,以免被玻璃伤到。另一消防救援人员对玻璃门上端固定结构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固定玻璃门两端的铰链有一定活动空间,于是选择利用螺丝刀、撬棍进行扩张。

  短短几分钟后,玻璃门被撬松,小孩并无大碍。

  消防提示,如果被卡住要保持冷静,切勿强取,不要生拉硬扯,避免造成二次伤害,使用蛮力“松套”,反而变“紧箍咒”。

  手被卡住可这样处理》》

  1、润滑剂法:将肥皂、清洁剂、洗发水、油等,涂抹在手指上,使手指周围润滑,可以帮助取出被卡部位。一点点旋转,不可使劲拽。

  2、冷水法: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将被卡部位浸泡在冷水里几分钟,然后慢慢取出。

  3、棉线缠绕法:以戒指为例,用棉线穿过戒指,穿过的一端捏住,将另一端的线紧挨着戒指往手指上并排缠绕。随后,将线头沿相反方向绕,一点点的将线圈拆掉,戒指会随着线圈一点一点向外移动,直到可以把它脱下来。

  4、如果以上方法解决不了,尽快拨打119求救,切不可鲁莽行事。(李田甜 马健 邹红)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56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