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奉节消防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演练

  为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提升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御能力,近日,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指导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滨湖上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提升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御能力。

  演练模拟滨湖上院B7栋4层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物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大门门岗立即开启闸机,关闭闸机电源,工程部立即断电、断气,并拨打119报警。疏散组马上敲门疏散住户,提醒疏散人员保持镇静,不要乘坐电梯,并检查各区域防火门是否关闭,在楼栋出口设置警戒,阻止人员复入火场抢救财物。救援组营救被困人员,灭火组进行初起火灾的灭火。5分钟后,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10分钟后,火灾被成功扑灭。

消防宣传人员指导物业工作人员、业主使用灭火器灭油盆火。(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就常见灭火器材、防护装备的检查使用方法对物业人员进行培训。为提高物业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消防宣传人员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并手把手指导部分物业工作人员、业主使用灭火器灭油盆火。

  当天,消防宣传人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高层建筑消防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禁堵塞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严禁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等。(杨华书)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