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渝召开
2023年04月24日 15:03 来源: 新华网

图为研讨会现场。新华网 陶玉莲 摄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电(陶玉莲)24日上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承办,重庆市委党校、西南大学协办的“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召开。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宋月红、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博士生导师祝彦教授、北京大学中共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程美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龚云教授等10位知名专家分别作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就红岩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历史形成、培育主体、精神特质、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传承弘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形成了新的共识:红岩精神深深植根于重庆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植根于伟大建党精神,是全民族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党中央领导下,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以重庆为中心的国民党统治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其精神特质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不折不挠的凛然斗志、坚贞不屈的浩然正气。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福建、湖北、四川、重庆、云南、广西等省区市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以及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西南大学等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的论文74篇。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5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