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网恢恢!重庆永川警方抓获潜逃27年命案逃犯

  4月21日,重庆永川警方将潜逃27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从广东省广州市押解回渝。至此,1996年发生在永川的“12.24”命案成功告破。

  1996年12月24日晚,黄某某(男,时年32岁)因前妻姜某某结交了新男友而怀恨在心,在原永川市南大街街道某幼儿园附近,持菜刀猛砍姜某某致其死亡,随后仓皇逃跑。

  案发后,永川警方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很快锁定黄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黄某某潜逃后,27年杳无音信,仿佛人间蒸发。受制于当时条件,办案民警始终无法明确黄某某踪迹。

  在此期间,虽然办案民警换了一波又一波,不间断地开展侦查工作,但一直处于潜逃状态的黄某某,始终像一颗“利刺”深深扎在办案民警的心上。

  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永川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对案件侦办和逃犯追捕进行督办,专案民警再次对黄某某的社会关系等展开全面梳理摸排,追逃工作也得到了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今年4月,民警终于发现在广东省广州市活动的一名男子与黄某某高度相似。

  4月18日,追逃民警赶赴广东省广州市开展工作。在连续两天的调查和蹲守后,20日,民警在荔湾区芳村大道一路口成功抓捕了黄某某。

  经突审,黄某某对自己持刀砍杀前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黄某某交代,案发后,他身背命案四处逃窜,先后潜逃至贵州、湖南、广东等地,寝食难安、夜不能寐,靠着打零工、下苦力艰难度日,只要路遇警察或看见警车出现在家附近,就格外的紧张和恐慌。

  目前,黄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提醒,在逃人员应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这才是唯一出路。同时,相关人员对于隐瞒、包庇、窝藏在逃人员,为在逃人员提供便利条件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