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举行

 

四月二十三日,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剧院举行。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晚,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亮相重庆大剧院。6组选手站上终极舞台,以琅琅书声带领观众感悟文字力量,传递阅读之美。最终,金银铜奖花落各家,一场有声阅读的盛宴,陪伴观众度过了难忘的一晚。

  “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是我市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旅委主办,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重庆图书馆承办。

  选手们深情演绎了路遥《平凡的世界》、墨宝非宝《归路》、冯骥才《人类的敦煌》之《海浪与流沙的对话》等作品,真情的诵读感人肺腑。

  最终,王羽、潘宇组合获得金奖,许恒、杨阳组合,以及杨明威、张枫若、胡婧文组合获银奖,铜奖则花落宋巧、刘川、刘蕊源家庭,钱泓伊、丁乙组合,以及单独参赛的刘云思三组选手。

  “阅读之星”是一项由重庆图书馆原创,所有热爱阅读的市民无门槛参与,并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媒介,以声音为纽带的公益阅读品牌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重图相关负责人介绍,迄今,全市累计已有逾50万人次报名参赛。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自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0万余阅读和诵读爱好者报名参赛。

  当晚,重庆图书馆还被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特别授予“重庆有声阅读基地”称号。(记者 赵欣)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55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