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贯穿全年!重庆市民持社保卡消费可享满减

  即日起至年底,重庆社保卡持有人在指定商户消费时,使用绑定相关银行的社保卡支付,即可享不同规则立减优惠。这是记者在22日举行的重庆市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消费季启动活动现场得知的消息。

  4月22日,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惠民消费季启动活动在两江新区光环商圈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推出的社保卡合作银行有工商银行、三峡银行、重庆银行、民生银行。活动区域覆盖中心城区解放碑、观音桥、光环、长嘉汇、三峡广场等商圈。

  本轮活动福利丰富,涉及餐饮、百货、娱乐、出行等方面满减、打折等。比如,餐饮、百货类内含满50元减20元,满8元减4元等,出行类含高德打车、曹操打车满6.01减6元等活动。

  需要提醒的是,社保卡持卡人在使用前,请务必在社保卡对应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并存入足够金额,否则无法正常使用。

  具体合作银行、参与商家和活动信息,市民可打开重庆人社App“一卡通”专区,进入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获取。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社保卡如何增加图书馆的借书卡功能。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据了解,去年底,重庆市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发行,目前正持续更新换代中。第三代社保卡不但延续了二代卡的身份凭证 、信息记录、金融支付等功能,还将陆续实现文化旅游、图书借阅等60余项公共服务应用功能,实现“一卡通”。

  如何办理三代社保卡?申领人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社保卡服务网点,现场制卡、立等可取。也可通过重庆市政府渝快办APP、重庆人社APP等线上服务渠道申领,邮寄到家。(记者 黄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