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出台审计工作五年计划 明确5大方面14个重点领域

  近日,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印发《重庆市审计工作五年计划(2023—2027年)》(简称《计划》),明确提出了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计划》制定了未来5年5大方面14个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任务以及审计项目计划清单,明确并细化了构建与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相适应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总体目标,谋划实施“政治铸魂、精准强审、协同聚力、整改增效、智治提升”五大工程,自上而下形成涵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的审计“四梁八柱”,形成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同时,《计划》紧扣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格局,明确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审计工作全方位重塑”的总体思路,细化形成实施政治统领、组织架构、核心业务、数字赋能、整改协同、能力提升“六大体系”重塑的工作抓手。

  此外,《计划》以清单化形式明确了未来5年审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和推进自我革命等方面的重点监督任务,确保把有限审计资源聚焦到“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风险、关键少数”上来,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局。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