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西八区将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4月21日,市经信委出台《渝西八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倍增行动计划(2023—2027年)(征求意见稿)》(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7年,渝西八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实现产值超过4000亿元。

  市经信委表示,江津、合川、永川、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渝西八区是我市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先行区”,是提升全市经济能级的“新引擎”,是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更是我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顶梁柱”。

  按照《行动计划》,渝西八区将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搭建一批创新平台,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开发一批特色产品,打造一批产业链条,加快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其中,渝西八区将通过在新能源系统、智能网联系统和传统系统的生产研发方面“下功夫”,实施“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招商引资、狠抓存量转型、承接梯度转移、壮大市场主体、实施集群发展、加强数智赋能、加快融合发展、培育特色园区、推动成渝合作、走出去引进来”11项发展任务。

  《行动计划》还对渝西八区汽车产业空间布局提出规划。比如,璧山区将优先发展动力电池、电驱、电转向、电制动、底盘等总成;永川区将优先发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车控等总成;合川区将优先发展电驱、电制动、车路网联、车身、内外饰等总成。(记者 夏元)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