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拥抱”新技术 专家建言金融产业数字化发展

  新华网重庆4月21日电 4月20至21日,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行。作为本届峰会的专题活动之一,以“推动数智转型新模式·构建金融服务生态”为主题的论坛活动21日在重庆召开。

论坛现场。新华网  江茜 摄

  当前,随着5G、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如何与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现场,金融行业专家、金融机构、相关企业代表齐聚,围绕“AIoT+数字金融”这一领域的实际应用展开了研讨。

  “数字化时代,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让金融企业实现了智能运维和产品服务创新,通过新兴技术,催生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广阔的发展土壤。”论坛上,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副院长戴超表示。

  中国银行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通过线上视频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发展的产业数字金融,需打造数字化的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围绕重大项目、重大企业重要的产业链,加强场景和生产能力,实现“一站式”服务。

  在成果发布环节,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副主任赵小飞现场对《5G+智慧金融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2023年)》进行了解读;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金融科技部工程师韩毅博对智能物联网金融技术方案(AFT)评测体系进行了讲解。

  “目前,金融企业在服务的产品上,如客户服务、业务流程、业务开拓等方面已得到全方位的智能化提升,随着技术的升级与产品的迭代,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正向纵深推进。”赵小飞表示。

  论坛现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电信金融产业研究院等相关代表发表专题演讲,围绕金融领域的数字化发展成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