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绿发奏响城市人居的“长江序曲”

  从高空中俯瞰重庆,山环水绕、江峡相拥,蜿蜒的“两江四岸”旁,建筑群错落有致,一幅绿色画卷、人文画卷、发展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在此版图上,长江序位于“两江四岸”主轴沿线,在城市发展的大势下,项目以高品质“硬核”产品,奏响城市人居的“长江序曲”。

项目周边实景。(拍摄于2021年6月)

  “两江四岸”宜居蓝图呈现

  走进江北城滨江步道,路边的桃花竞放,流水潺潺,空气中传来的植物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每天吃完晚饭都要带家人过来散步、游玩。”居住在附近的何女士感叹,“现在两边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这样充满生机的景象正是“两江四岸”整体提升计划成果的一个缩影。

  “两江四岸”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主轴,也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集中展示区。近年来,重庆正全面推进“两江四岸”岸线项目治理提升工作,不少岸线已然焕新为花开遍地、满眼绿色的亲水步道。

  不久前,《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发布,全面部署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在这当中提到,要加强城市地标性建筑整体塑造,系统开展“两江四岸”整体提升。

  “为让‘两江四岸’更有‘国际范’,重庆将聚焦打造‘空间组织轴、功能集聚轴、生态人文轴、形象展示轴’,推动滨水空间向城市腹地延伸,加快实现‘两江四岸’滨水空间‘可漫步、可阅读、有温度’。”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生态、景观、功能、人文品质的提升,“两江四岸”城市宜居属性也进一步加强,分布在其中的建筑则是这张蓝图绘制的重要空间场景。

  区域内,作为中国绿发重庆公司推出旗舰作品——长江序,位于“两江四岸”主轴,项目以水岸山居为主题,通过寻江、问江、揽江;寻山、问山、藏山为景观设计主线,将艺术、人文、功能、景致、生态进行了融合。

  长江序打造低密现象级生活住区

  “随着重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打造,产业是聚集高端资源的核心要素,从区域上看,长江序项目不仅享受优势的滨江资源,产业也成为了提升项目宜居价值的重要因素。”行业资深从业者认为。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序项目靠近寸滩国际新城,这片区域是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重点功能片区之一,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包括金山片区、保税经济区和国际邮轮母港片区。

  在顶层的设计目标中,寸滩国际新城被定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国际消费集聚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地、城市形态展示新高地、对外开放新窗口,与国际邮轮母港区、时尚消费区协同联动发展,重点打造RCEP先行示范区、全球4.0商务中心活力新地标、未来国际消费潮流目的地……一系列“国际化”标签,让这里成为了集聚优质资源要素的重要承载。

  目前,寸滩新城邮轮母港工程建设已如期开工,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已入驻奥特莱斯、宜家、金山意库、美联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未来,这里还将打造“公园式”步行街,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建设,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蓝图正悄然崛起。

  “在约81亩的占地面积上,长江序容积率约1.41,是‘两江四岸’罕有的‘精华区’,目前246-373㎡临江头排新品推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建筑外立面上,长江序融合西方“三段式”建筑构图,以现代东方风格,大面积玻璃窗面设计,打造符合现代建筑审美舒适住区,立足品质细节,让长江序接驳高标准、高规格城市配套。

长江序5号楼实景。(拍摄于2021年9月

  4月20日,一场以“长江序曲”为主题的音乐节在长江序项目处展开。“‘内外兼修’的长江序,高品质的产品呈现,将为现象级生活住区逐渐形成集聚效应。如今,这场以‘长江序’为命名的音乐节将再次奏响‘两江四岸’人居升级的序曲。”上述从业者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2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