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殊资产市场协同机制启动

  推动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川渝两地又有新动作。4月22日,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特殊资产管理专题论坛在江北区举行,川渝两地特殊资产行业共同启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殊资产市场协同机制。

  据悉,特殊资产是指由于特殊原因而被持有或需处置变现的资产,包括金融不良资产、非金融不良资产及其他各类问题资产。成渝特殊资产市场客观上存在市场主体之间缺乏有效的区域合作机制、市场互联互通程度不够高等问题。在此背景下,长城资产等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的成渝分公司及华润渝康、川发资管等川渝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共8家资产管理公司携手,探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殊资产市场一体化发展。

  根据论坛上发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殊资产市场一体化协同机制倡议书》,相关各方拟创新市场协同机制模式,推进跨区域非金不良资产的联合收处、金融不良资产的联合处置,共同防范和化解成渝地区金融风险,维护区域良好金融生态。

  相关各方将通过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殊资产市场协同机制,促进区域内资产管理公司之间的合作。如,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殊资产市场协同专项工作组,搭建国内首个区域特殊资产市场协同平台;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解决在区域协同平台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相关各方还计划在推动资产合作收处、联合拓展专业服务、加强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记者 黄光红)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