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桑葚飘香迎客来
2023年04月19日 17: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9日电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鹤游镇400余亩桑葚陆续成熟,一串串桑葚挂在枝头,诱人的果香弥漫在空气中,又是一年丰收季。

  又见鹤游桑葚园位于垫江分州古城护城河畔,种植长果桑、金香葚、红果2号、红果3号、白玉王、红玛瑙等16个品种,预计桑葚年产量5万余斤。

  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桑葚园联合西南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开展院企合作,围绕品质改良、新品种植和果桑深加工进行研发试点,先后推出桑葚酒、桑葚干、桑叶面条等延伸产品。同时在果园内套种南瓜,进一步提高亩产收益。

  又见鹤游桑葚园是鹤游镇发展生态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鹤游镇积极挖掘古城寨卡、天然河库、荷莲湿地等自然人文资源,打造又见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游客不仅可以采桑葚、赏荷花,还可以选购鲜切花、荷叶茶、桑尖茶、莲子等农特产品,体验特色荷花宴、水上娱乐项目等。4月-10月,鹤游镇“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乡村旅游产业链不断延伸,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各色桑葚挂满枝头,又是一个丰收年。新华网 彭博 摄

颗粒饱满的桑葚让人垂涎欲滴。新华网 彭博 摄

村民正在采摘桑葚。新华网 彭博 摄

又见鹤游桑葚园是鹤游镇发展生态旅游的一个缩影。春日里,游客可乘船游览田园风光。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