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用心用力,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用心用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融会贯通、一体落实,真正做到以学增智、学用相长;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用心用力,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盯住亮点,身到基层、心入基层,实事求是、破解难题;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用心用力,主动融入全市大局,大力实施“能动履职、服务发展”系列行动、数字检察战略等行动,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检察辨识度、贡献率;要在深刻检视整改上用心用力,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把症结吃透、把制度建好,确保常治长效。

  市经信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要求,扎实推动市经信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下功夫。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同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相结合、同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主题教育生动成效促进工作提升。

  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加强主题教育领导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导向,着力推进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助力高效能治理、锻造高素质队伍,努力交出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高分报表,为凝心聚力助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市林业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构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工作闭环,认真制定调研问题和成果转化运用“两份清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要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同聚焦持续巩固林长制、“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国家储备林建设等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紧贴工作实际,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加快形成一批有人社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抓紧抓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通过动员部署提升政治站位、集中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抓细调研增强学习效果、以学促干凝聚人社力量,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助力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力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加快建设数字人社体系,以思想领航、发展动力、民生民心、基层基础等“四大工程”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市文化旅游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坚决对标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制定方案,明确推进措施,抽调精干力量,健全工作制度,抓好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高标准、严要求;要聚焦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扎实有效加以解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特别是与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全市文化旅游发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抓好大学习,努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大服务,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市场主体解难题、为基层一线减负担,主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要抓好大落实,强化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机制、建章立制。

  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深刻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有辨识度的重庆特色干部教育品牌,努力使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培育对党绝对忠诚之才、理论清醒坚定之才、堪当中国式现代化重任的栋梁之材。发挥党的思想理论战线重要方面军作用,加快构建大成集智机制,围绕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紧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为党委政府献兴党强国之策、经世致用之策、务实为民之策,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老干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在理论学习上突出“三学”,“在职+离退休”全覆盖学,“全面+重点”体系化学,“规定+创新”灵活地学;在调查研究上务实谋划安排,扎实深入开展,做实成果转化;在推动发展上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优化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深化助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在检视整改上做到问题查找有准度,党性分析有深度,整改整治有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推进。

  (记者 陈国栋 张莎 夏元 黄乔 韩毅 左黎韵 周盈)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5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