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举办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4月20日上午,全市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北碚区召开。会议深切缅怀卢作孚生平事迹和贡献,学习传承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卢作孚亲属、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在新时代传承、感悟、弘扬、践行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深入研讨。他们表示,将以卢作孚为榜样,学习他实业报国的爱国情怀、励精图治的实干品格、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兼善天下的高尚境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卢红强调,全市民营企业家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挖掘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的时代价值,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与党同心同向,自觉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贡献;要主动转型求变,坚持创新理念,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稳岗就业、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建好用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讲好卢作孚故事,推动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活在当下、服务当代。(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4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