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面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领域 川渝启动数据标准应用试点征集

  4月19日,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称,即日起,川渝两地大数据管理部门共同征集川渝区域数据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将面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等领域,选取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市(州)、区县和企业开展为期1年的应用试点。

  去年底,川渝地区首个数据领域地方标准《公共信息资源标识规范》发布实施,明确了川渝两地公共信息资源的标识分类、标识编码和标识管理规则,适用于两地政务组织、非政务组织公共信息资源的标识、分类、编目、发布、管理。

  “此次川渝大数据部门联合启动数据标准应用试点,将推动两地数据有效流通。”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的申报主体须为能够对接川渝两地数据发展需求,推动数据要素集聚流通,深化数据创新应用的市(州)、区县或带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申报主体须满足条件包括:

  是独立承担法律责任的机构或组织,试点企业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注册地或主要经营场所在四川省或重庆市;

  具有标准化工作基础,具备推进标准应用试点工作的专职标准化团队,具有实施标准应用的基础设施,能够为试点创建提供政策、资金及其他支持;

  试点期间应能完成试点方案规定的内容,并积极推广标准应用经验;

  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列入违法失信名单。

  届时,川渝两地大数据部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对通过1年期试点的项目授予“川渝数据标准优秀示范单位”称号。(记者 夏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4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