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发布一批医保领域欺诈骗保典型案件

  新华社重庆4月12日电(记者周闻韬)重庆市医保局11日发布一批医保领域欺诈骗保典型案件,有关违法违规主体分别被采取罚款、约谈、移送司法机关等措施,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

  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件涉及医院、药房、村卫生室、个人等,在奉节县李某违法案中,未参加医疗保险的李某冒用贫困户医保卡住院后享受相应医保待遇,涉及医保基金111072.97元,奉节县医保局追回李某违法使用的全部医保基金,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梁平区回龙镇回龙村卫生室存在协助他人冒名就医、串换项目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105.85元,被责令限期整改,退回涉案医保基金,并处罚款12500元,暂停该村卫生室涉案村医医保网络结算6个月。黔江区喜合医院将应由第三方承担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被责令限期整改,退回医保基金并处罚款,该院有关负责人被约谈。

  重庆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共暂停医保服务530家,解除定点协议343家,行政处罚34家,移交司法机关骗保案件34件,追罚医保基金6.6亿元。(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5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