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守护致富“玉带” 崖壁公路修路忙
2022年04月02日 16:48 来源: 新华网

  3月29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桑柘镇与诸佛乡交界处,一段悬崖路的崩塌应急排危工作正在进行。新华网发(赵勇 摄)

  该路段位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桑柘镇与诸佛乡的交界处,一个名叫“月亮洞”的地方,是一条修建在崖壁上的公路。这条挂在崖壁上的悬崖路是诸佛乡进入彭水县城的交通要道,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出行,也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一直造福着一方百姓,成为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致富路”。前段时间,彭水县交通部门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该路段存在安全隐患,容易造成山体滑坡和滚石,于是启动治理方案,对一段长约580米、高度在8米至30米之间的崖壁进行排危治理。目前整个工程推进顺利,预计于4月底全面完工,届时将为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

  从空中航拍该段悬崖路崩塌应急排危工程施工现场。彭水县地处武陵山深处,是典型的大山区,通往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道路有很多盘山路、悬崖路。对此,彭水县交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时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新华网发(赵勇 摄)

从空中俯瞰,该路段地形坡度陡峭,如“玉带”一般缠绕在崖壁间。新华网发(赵勇 摄)

工人正在架设钢管架,为排危工作做准备。新华网发(赵勇 摄)

工人正在加紧施工,确保排危工作早日结束。新华网发(赵勇 摄)

工人正在架设钢管架,为排危工作做准备。新华网发(赵勇 摄)

一名工人在崖壁之上架设钢管架。新华网发(赵勇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