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发布 渝北南岸涪陵渝中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4月11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报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区)年度测评情况。此次参加测评的全国文明城区共29个,我市有7个。我市在全国排名前10的区为渝北区第2名、南岸区第5名、涪陵区第7名、渝中区第8名,受到中央文明办的通报表扬。

  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对我市的9个全国文明城市(区)的创建工作、12个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的创建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年度测评。同时,中央文明办委托市文明办,对我市的9个全国文明城市(区)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4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创建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年度测评。

  会议指出,相关区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鲜明精神文明特色、突出为民利民导向、保持创建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发展品质、密切党群鱼水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求实效,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上作表率,总结成绩、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以环境新面貌、文明新风尚、精神新状态、思想新自觉和城市新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者 张莎)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5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