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在重庆市“双减”工作监督动员部署会暨工作汇报会上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监督,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双减”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加强校内教学提质减负,强化校外培训监管,系统推进、综合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轩指出,“双减”专项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督促各级政府认真履职,采取有力举措保证“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张轩强调,“双减”是涉及各方面的系统性工程,要精心组织推动专项监督工作任务落实。要突出重点,围绕关键环节,细化政府履职、学校教学、校外培训三方面的监督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找出瓶颈问题、深层次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密切协同,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安排监督工作,按照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调研,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问效,围绕调研内容,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调研效率,真正听到群众说法、了解群众想法、明白群众看法,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务求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原则,坚持依法监督,坚持严实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熊雪作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王亚同)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5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