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加大行业支持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新华网重庆4月12日电 在重庆银保监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加强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行业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

  支持餐饮业做大做强 解决新市民就业问题

  “对新市民来说,要更好地在城市站稳脚跟,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就业,餐饮业上手快、岗位多,是新市民就业的较好选择。”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说,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餐饮企业发展的支持,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号召,采取了简化续贷手续、随借随还等方式,提升客户体验,解决企业难题。

  以“刘一手”为例,2011年初,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首次为刘一手及其餐饮行业客群提供联保信用贷款,后又先后提供抵押、商用房抵押贷款等支持,10年内共授信支持刘一手及其名下相关企业3270万元。

  金融活水精准浇灌 为现代农业“贷”去希望

  除在中心城区就业之外,新市民同样扎根在区县和乡镇。在当地的现代农业企业就业,也是新市民的选择之一。

  为此,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普惠金融的触角进一步向“三农”领域延伸,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专属品牌“巴渝农贷通”,并持续推出符合现代农业产业和区域农业特点的金融产品,构建“三农”创新服务体系,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帮助新市民全民增收。

  该负责人进一步称,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5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