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款美景 重庆江北有一个“小朝天门”

  近日,重庆江北“小朝天门”走红网络,长江和御临河在此交汇,江水呈现一清一黄的明显交界,这里地形独特,周边民居古朴、环境优美,引来不少人打卡。

1649294602000

  御临河与长江汇流处,江面青黄分界明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在地图上,朝天门下游30公里左右的位置,是江北区五宝镇老屋湾。与其相邻的御临河一侧是太洪岗,一侧是伸入江心的石梁,在石嘴处,御临河汇入长江。两河交汇处,清黄两色的江面分界明显。

  导航至“老屋湾”,再沿着马路边的小路行车约一两分钟,就能看到通往江边的石板路。形态各异的仙人掌在路两侧肆意生长,古朴的民宅前堆放着柴垛,鸡鸭悠然寻食,小狗惬意地晒着太阳。

1649294603000

  江北区五宝镇,御临河汇入长江,这里被当地人称为“小朝天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这儿还有几户居民没搬走。”五宝镇新三村村民高子净告诉记者,这里从前是粮站,现在常住的只有四户人家。

  循着斑驳的石板路,尽头就是当地人称“小朝天门”的地方,高子净说,前段时间下了雨,江面出现一清一黄的明显交界。少雨季节,江水分界现象消失,水面清澈,又是另一番美景。如今,不少人来这儿露营、喝茶、拍照,感受“世外桃源”。(首席记者 王玮 记者 李裕锟)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4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