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MG动画】这些进口车,花样儿还挺多
2022年03月31日 14:42 来源: 新华网


  1885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汽车。自诞生以来,汽车给人类带来的影响,并不局限在出行上。没有汽车,现代城市规模有可能大幅缩小,工业生产也可能没法运行。

  卡尔·本茨发明汽车132年以后,一列火车从汽车的故乡德国出发,驶往位于中国西部的重庆自贸试验区。火车上运输的货物,同样也是汽车。可别小瞧了这些汽车,这是全球第一单用“铁路提单国际信用证”结算的国际贸易货物。

  什么是提单?

  提单不仅相当于网购包裹上的快递单,记录着货物信息,而且它还具有金融属性。说白了可作为信用凭证融资押汇,货主用10%的保证金即可预先提走货物。

  以前,提单是海洋贸易的独门秘笈。2017年4月1日,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并且被赋予探索陆上国际贸易新规则的重要任务。铁路提单,就是重庆自贸试验区为全球贸易创新贡献的“新玩法”。

  五年来,重庆自贸试验区利用铁路提单的进口汽车,货值超过2亿元人民币。在这项制度创新支持下,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将重庆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地。平行进口汽车,也成为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大优势。

  如今,源源不断的进口汽车成为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上的“常客”,“重庆造”的新能源智能汽车也通过这些国际贸易通道走向全球。

  开放重庆,创意无穷!

  文案:王龙博

    动画:马天龙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1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