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T梁架设迎新节点 渝湘复线高速双堡特大桥建设加快

双堡特大桥大里程引桥T梁完成。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今(1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渝湘复线高速控制性工程——双堡特大桥大里程引桥T梁完成,为后续大桥主桥钢拱肋运输打通了通道。

  双堡特大桥位于重庆武隆,地处高山峡谷间,单幅桥面宽度16米,双向6车道。主桥采用2×405米双跨连续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总长810米,为目前世界在建跨径最大的双联拱桥。

  中交二公局巴彭路8标1分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双堡特大桥的引桥设计为T型梁桥,总梁片210榀,最大梁体吊重126.9吨。按照先中梁后边梁的顺序,T梁架设完成及时进行横线连接,保证架设T梁的整体性和稳定性。

  该负责人表示,双堡特大桥的两岸被深沟天然分隔,受地形限制,本次完成架设的引桥顺利打通了双堡特大桥主桥钢拱肋运输通道,为主桥钢拱肋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加快大桥建设。 (记者 刘艳 实习生 尹潇)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