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1个区县出现8级以上阵性大风 今天仍有较强降雨

  新华网重庆4月12日电(李海岚)4月11日重庆夜间的大风吵醒你了吗?新华网从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当晚重庆21个区县出现了8级以上阵性大风,部分地区局地风力达11级。今天重庆仍有较强降雨,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4月11日晚,重庆市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及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夜间中西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中,大足区、潼南区、荣昌区、铜梁区、永川区、南川区、长寿区等7个区及万盛经开区的60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76.6毫米(万盛经开区青年),最大小时雨量44.5毫米(大足区新田村,12日00时);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沙坪坝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江北区、铜梁区、永川区、璧山区、大足区、潼南区、合川区、南川区、江津区、綦江区、垫江县、梁平区、巫溪县、彭水县等21个区县及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出现了8级以上阵性大风,其中南川区、南岸区、铜梁区局地风力达11级;气温12—34℃。

  气象专家解释,昨晚出现大风暴雨的原因,主要为11日白天重庆各地晴朗少云,地面气温较高,集聚了较高的能量。11日傍晚,冷空气南下,在四川盆地南部出现强对流天气,对流云系东移向重庆西部地区移近,对流系统与地面冷空气共同作用造成重庆中西部地区出现明显大风天气,并伴有雷电和较强降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月12日白天重庆市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3日夜间到14日各地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12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雨转阴天,中东部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温11—26℃;中心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16—22℃。

  1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转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气温11—28℃;中心城区多云转阵雨,气温16—26℃。

  1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东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气温8—22℃;中心城区小雨到中雨,气温15—20℃。

  重庆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应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另外,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5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