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残联开展“德法相伴”残疾人集中场所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律师唐帅(右一)正在接受咨询。

  为营造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和法治环境,19日,重庆市残联在大渡口开展了2023年“德法相伴”残疾人集中场所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政策解答三大板块,邀请了手语律师唐帅及其律师团队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残疾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残疾人维权能力。

  据了解,唐帅是重庆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手语律师,他和团队成员累计为聋人提供包括案件代理、刑事报案、民事调解在内的法律服务16万余次。活动现场,唐帅团队成员和工作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宣传资料,并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法律服务。

  据悉,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2023年“德法相伴”残疾人集中场所普法活动是重庆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援助咨询20余次。

  接下来,重庆市残联将结合“全国助残日”“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活动、重要工作部署,开展全媒体残疾人普法宣传。比如,在残疾人比较集中的医疗康复、就业服务、教育培训、法律维权等机构和场所,开展残疾人集中场所普法活动;联合司法机关等开展“送法上门”普法活动。(陈雨)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