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00亿元 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正式成立
2023年05月19日 16:22 来源: 新华网

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成立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19日电(王龙博)总规模达2000亿元的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19日正式成立,将通过“母子基金+直投”的方式开展产业投资,撬动各类资本,力争总规模放大至6000亿元基金群,并带动超万亿元重庆先进制造业投资。

  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运行。由重庆渝富控股集团和重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共同发起设立,由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将重点投向包括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先进制造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等,重点关注有意到重庆发展的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重庆先进制造业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创型企业、拟上市企业、制造业产业生态链关键环节企业,以推动重庆产业强链、扩链、补链、延链。投资方式采用“子基金+直投”方式运作。子基金分为行业基金、区域基金、专项基金,原则上专项基金与直投项目投资于重庆或招商引入重庆的产业项目。

  重庆渝富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旨在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充分发挥基金放大资本和撬动产业作用,有望成为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力助推重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当日,高瓴资本、中金资本、红杉中国、深创投、IDG资本等全国头部投资机构悉数参会。现场,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与26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重庆产业投资母基金下一步将广泛征集产业发展合伙人,强化社会募资和外部合作,与头部投资机构、产业方、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国家级产业园区和区县产业园区等各方合作,优化投资结构和策略,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基金群,加快推进产业基金集群建设,持续壮大产业基金规模,优化产业基金生态。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