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国际检测认证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在渝揭牌

    5月19日,第五届西洽会分论坛——西部国际检测认证服务论坛在重庆悦来会议中心举行,西部国际检测认证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在现场正式揭牌。

  该平台是具备CNAS和CMA双重资质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拥有国家无人机系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低空通航、无人机试验基地、信息安全等多个专业实验室。

  该平台能解决企业在国际贸易中所遇的全球市场准入技术、大数据壁垒、跨境产品合格评定等难题,为入驻企业提供国际检验检测、计量维修、多国认证、WTO/TBT法规标准、市场准入咨询、仪器租赁托管、技术转让对接、国际技术业务承接与分包等“一站式”高新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该平台依托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建立。”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在重庆成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与生产性服务平台,一直服务重庆制造业。截至2022年底,研究院签约加盟单位26家,累计服务企业超120家,产生服务贸易额1.5亿美元。

  下一步,西部国际检测认证综合服务平台将发挥综合服务优势,加强国际贸易规则研究,推进规则互认、标准互补、产研互动、信息互通,支撑好制造业升级、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论坛现场,英国天翔、德国德凯、德国南德、瑞士通标(SGS)、德国莱茵等5家国内外检验检测龙头企业代表与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后续将入驻到西部国际检测认证综合服务平台;倍科检测、华盛检测、清研理工研究院三家检测公司与重庆高新区签约,后期将落户在该区,这些签约将有助于重庆检验检测企业聚集,推进各个贸易领域的检验检测国际互认。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