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铁路首个“列车书屋”开放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由重庆图书馆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打造的“列车书屋”新型阅读空间在5611/5612次列车上向旅客开放。作为成渝铁路上首个“列车书屋”,它将为川渝文化旅游推广及文旅主题活动提供了新空间,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5611/5612次列车是目前运行在成渝铁路上唯一一组公益性“慢火车”,也是一趟旅游“观光车”。它常年往返于重庆南站与内江站之间,是短途慢游川渝的极佳选择。

  据了解,“列车书屋”位于5611/5612次列车4号车厢,配备有图书300册,包含馆藏特色地方文献及人文、历史、旅游等多个门类图书,还有重庆交通旅游地图14册,全部向旅客免费开放。同时,重庆图书馆向“列车书屋”赠送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数字阅读卡100张,旅客可在线上免费访问海量阅读资源。

  为了让旅客更好地感受川渝浓厚的文化气息,“列车书屋”推出了“阅游重庆”推荐书单,精选重庆籍知名作家代表作及讲述川渝风土人情与旅游攻略的图书。当天,“列车书屋”上还举办了多种文化主题活动。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