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 重庆博物馆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我市多家博物馆获悉,5月18日—19日,各馆推出库房开放日、博物馆之夜等趣味横生的特色活动,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文化享受。

  18日,重庆自然博物馆推出库房开放日直播活动,邀观众探访博物馆的“藏宝地”。活动中,西南大学附属小学缙云校区的20名学生化身“藏品观摩员”,在藏品部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进入古生物库房,了解库房内藏品标本的保存环境、标本的预防性保护,探秘库房中浩如烟海的各种藏品。上游永川龙头骨化石、巨鬣狗头骨化石、剑齿虎头骨化石、恐龙蛋化石、巨猪头骨化石……一件件珍贵藏品吸引了现场小朋友和网友的眼球,让人大饱眼福。

  19日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将为市民奉献一场主题为“陶俑们的悄悄话”博物馆之夜特别活动,来自全市的数十组家庭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以《汉代雕塑》展厅为主线,让公众搭乘博物馆的时光机,通过传统汉服穿搭体验、投壶游戏、汉代故事拼图大比拼、汉风发卡制作、画像砖拓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回到2000年前的汉代,去体验那个时候人们的衣食住行。

  此外,忠州博物馆举办笔墨丹青绘团扇研学实践、汉风古韵园游会、白居易在忠州文博课堂等活动;大渡口区博物馆举办非遗进校园、非遗展演等活动;夔州博物馆举办“我在重庆学考古”讲座等活动。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2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