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入选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四强

     5月19日,第五届西洽会活动之一——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在渝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23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在这份榜单中,重庆名列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

  福布斯中国主编陈凤凤对“2023福布斯中国消费活力城市榜”进行了详细解读。福布斯中国通过国际化程度、消费活跃度、商业成熟度、交通便捷度与政策支持五大维度,对国内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进行研究,挑选出20个最具商业活力与全球化愿景的中国大陆城市。

  “与去年不同的是,我们在研究中提高了城市全球化的占比。”陈凤凤介绍,福布斯中国希望通过分析各个城市的外商直接投资和新增外商投资企业的数量,客观呈现这些城市的全球吸引力。

  重庆为何名列全国第四?陈凤凤表示,是因为重庆展现出巨大的消费增长潜力。例如,重庆国家级夜间文化与旅游消费集聚区和标志性商业街区的数量均位居国内前列。又如,2021年,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入选城市,获批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此后重庆又出台了一系列的落地政策,打造全球中高端消费市场的城市名片。此外,重庆连续三年位列中国十大经济影响力城市榜首,也为上榜消费活力城市助力加分。

  “未来,我相信会看到更多的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企业在重庆开设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和西南首店。”陈凤凤说。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