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重点项目签约11.5亿元

  5月18日——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举行。本届西洽会,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携所属重庆水务集团、三峰环境集团、德润环境、重庆环卫集团、重庆环投集团、创绿环保、重庆碧水源公司、重庆分质供水与合作伙伴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亮相。

  作为重庆水务和生态环境产业领域的重点国有企业,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于18日举行。签约仪式上,重庆环卫集团、重庆环投集团、创绿环保、重庆分质供水与相关合作企业签署七个重点项目,涵盖环境保护、循环经济、水资源管理等领域,签约总金额达11.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其中,包含创绿环保公司与中工环境科技、德菲环境合作的潼南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创绿环保公司与中工环境科技、粤琪环保合作的南宁市南部大型填埋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创绿环保公司与重庆渝新腾公司合作的“PET废塑料再生利用”项目;环投集团与泸天化集团合作的检测项目;环卫集团与湖南航天环保产业基金合作的环卫一体化、智慧城市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合作项目;分质供水公司与湖南航天环保产业基金合作的高品质直饮水设备代理、项目建设等项目;分质供水公司与上海威派格公司合作的“直饮水技术”项目。

  “这些项目是重庆水务环境集团与各单位共同合作的结果,对推动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对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建设‘4+N’环境产业体系是有力的促进,也必将为各方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速表示。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速致辞。(受访单位供图)

  据了解,重庆水务环境集团正在构建“4+N”大环境业务体系,包含供排水、固废处置、危废处置、环境治理4大主业和环保产业园区建设、资源再生等N个新业务。

  本届西洽会, 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号馆A区04号的展厅,展厅整体520平方米,以蓝色、绿色为主,综合运用图文展板、宣传视频、特色项目模型、专业解说等形式,全面展示该集团全要素、全产业链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运营模式。同时,聚焦“实施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重点展示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重点项目和成果。

  “下一步,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将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构建‘4+N’的大环境产业体系,切实提升集团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供给能力和环境治理综合实力,奋力打造成为一流现代化环境产业集团。”陈速说。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