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璧山:“税企面对面”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陈欣雨 摄)

  “我的建筑公司有部分业务在四川,项目的报验登记和税款预缴还需要去四川办理吗?”“农民工工资和劳务费个税怎么申报,社保费又怎么缴纳?”近日,璧山区税务局联合璧山区工商联、璧山区建筑业商会共同开展建筑行业税收政策讲解暨2023年第三期“税企面对面”活动,为辖区85户建筑企业代表讲解税费政策,面对面答疑解

  围绕前期收集的建筑企业关心的税费政策和涉税诉求,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企业纳税信用管理等内容,重点对跨区域经营增值税预缴、川渝通办事项、发票开具方式及处理办法、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进行了培训和操作演示。同时立足建筑行业实际情况,对加强建筑企业分包商涉税管理提出建议,并发放税费政策宣传册。

  今年是璧山区税务局连续第三年开展“税企面对面”活动,作为璧山区税务局特色税费政策宣讲平台,“税企面对面”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部门联合等方式,聚焦经营主体和群众关心关注方面,开展分行业、分类型、分政策享受主体的辅导培训,帮助其准确掌握税费新政,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税企面对面”活动已累计开展11场,覆盖9个行业共10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

  “针对问题和建议,我们将进行梳理,认真研究提出对策措施,根据企业不同特点和适用政策的不同情况,持续优化和改进工作措施。”璧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洪义表示,该局将发挥全国纳税服务示范点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活动,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欣雨)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