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进行高强度集约化开发 重庆已开建5个TOD项目

  5月15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称,重庆全力加快TOD开发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红旗河沟等6个TOD项目用地出让,开发规模约64万平方米;实现九曲河东、四公里等5个TOD项目开工建设,建设规模约72万平方米。

  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以6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进行高强度集约化开发,打造的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区域。

  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通过TOD综合开发促进站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计划分批次建设20余个TOD项目。除上述5个TOD项目开工建设,完成6个TOD项目用地出让外,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推进刘家坪、大学城等TOD项目用地出让。(记者 杨永芹)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