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市级初赛落幕

  4月25日,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组市级初赛举行。重庆市软信领域创业者的优秀代表共30个优秀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前10名选手进入市级决赛。

  据了解,这30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互联网平台服务等行业领域,包含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自主创业者等各类重点群体。比赛现场,30个优质项目主讲人通过对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构成和财务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向现场评委们进行了精彩展示。

  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基于国产替代的智能公差仿真系统”、“数智化装配车间数字孪生系统”、“数聚青衣——数字赋能时尚服饰协同设计与智造”、“数字孪生技术和传感器及算法模型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国产自主可控通用CAE仿真软件”、“以E代劳虚拟员工”、“5G毫米波基站高线性度倒装植球功放芯片”、“OneNET城市物联网平台——物联底座新引擎数智转型新动能”、“‘手视无碍’为聋人群体破除一面玻璃墙”、“到家云灵活用工SaaS平台”10个项目晋级市级决赛。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出台以来,该局从创业带动、就业服务、培训赋能等方面发力,助力软信产业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已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52.2万元,扶持创业244人,带动就业752人。此外,还为5491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 4156.30万元;为2405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51.11万元 ,稳定岗位4.64万人。(李海岚)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6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