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书香南岸建设 2023年南岸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4月24日,“万物复书 阅享南岸——2023年南岸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龙门浩老街龙门剧场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南岸区图书馆、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办事处、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书香南岸大阅读”品牌建设,掀起爱书、荐书的全民阅读高潮,营造全区阅读氛围。

  活动现场,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授予南岸区图书馆分馆牌。接下来,南岸区图书馆将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以合作共建的形式打造分馆,让书香蕴绕南岸。

  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为第六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南岸片区初赛的获奖者颁奖。其中,一等奖作品2个,二等奖作品5个,三等奖作品10个。

  据介绍,在4月23日结束的第六届阅读之星总决赛中,南岸区选手参赛作品《下庄村的道路》获得银奖。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获奖选手再次演绎了《下庄村的道路》,将“当代愚公”毛相林的楷模事迹精彩演读,让全场观众备受鼓舞。

  据悉,当天的活动除了内场表演外,场外还有“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展”“南岸区珊瑚浦辉实验小学分馆国画书法及文创作品展”供市民阅览。(李海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