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电科院开展消防专项应急演练

  为强化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4月21日上午,国网重庆电科院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此次演练,该公司联合区应急办、物业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及脚本,明确了演练流程和各参演小组的分工任务,多次进行了桌面模拟推演,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上午10点,随着演练指挥长一声令下,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火情”发生后,消防警报响起,疏散组引导职工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灭火组进行模拟灭火,搜救组逐一排查每个办公室人员是否疏散完毕,整个疏散过程耗时2分5秒。随后,组织部分职工和物业服务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4月21日,国网重庆电科院员工在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李杨 摄)

  演练结束后,演练指挥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重点对消防应急处置方案进行了适应性评价,针对演练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此次演练,检验了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及消防设施的功能完整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火场逃生及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为消防安全提供了坚强后勤保障。(宋忠友)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