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资不再“老大难” 中欧班列(渝新欧)助力重庆中小微企业“走出去”

中欧班列(渝新欧)。资料图中欧班列(渝新欧)。资料图

  近日,中欧班列(渝新欧)通过与中信银行开展银企合作,依托其普惠金融创新产品“银税供应链业务”,成功为重庆市一家物流企业提供纯线上融资500万元,创下班列平台自开展融资服务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此项全线上融资贷款服务的落地,是基于市内订舱物流企业与渝新欧公司建立的长期稳定合作,及渝新欧向银行开具推荐函得以实现。

  融资款项将作为订舱企业近期计划发运的运费使用,定向支付给渝新欧公司,具备高效便捷、随借随还、循环使用、专款专用等特点。订舱企业无需再垫付自有资金预订舱位,预付款金额大、回款周期长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资金周转率。

  自2021年以来,中欧班列(渝新欧)已与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客户企业融资拓展渠道、增信提速,现已累计促成50笔融资业务,为多家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1.6亿元,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的问题,助推全市众多优秀企业“走出去”。

  接下来,中欧班列(渝新欧)将继续加快搭建跨境供应链金融平台,以订舱、物流、运单、报关等信息为信用基础,为企业提供更多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痛点。并将以该平台为载体,加快实现“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创新技术应用,推动平台公司向全链条的综合物流供应商转变。(赵颖竹)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