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2月16日,市工商联、市科技局与工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举办了“重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峰会”。会上,工行辖属分支行分别与10家重庆100强民企代表现场签署了《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峰会上,工行重庆市分行介绍了“助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方案”。根据《方案》,工行重庆市分行将通过建立民营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机制、建立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专项金融服务对接机制、加大融资服务支持力度、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投贷联动金融服务、举办投融资服务专场对接会等10项具体举措,协同市工商联、市科技局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科技型企业超过4.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348家,其中民营企业占比均超过九成,“接下来将启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汇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壮大优质民营经济创新主体。同时,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强化民营企业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市工商联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要探索总结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经验,共同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民营企业也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商业信誉和企业信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和守约观念,走大道、行正道,在合法合规中提高竞争力,让信誉成为企业受益的招牌名片。

  峰会上,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平伟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入围科技创新指数百强企业代表分享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