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小南海水位下降 大量地震滚石浮出湖面
2023年02月13日 17:18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因1856年的地震形成,是世界罕见和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系第三批“国家地质公园”。受今年少雨天气影响,小南海地震堰塞湖水位下降了8到9米,出现1996年以来最低水位。常年淹没在湖水中的大量地震滚石裸露出来,独特地质奇观上演现实版“海枯石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小南海堰塞湖四周留下的水位痕迹清晰可见,显露的大量地震滚石形成了孤岛和滚石林,呈现出巨石林立的独特地质奇观。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微风拂过,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地震滚石与碧波荡漾的湖水相辅相融,勾勒出了一幅别样山水风光。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小南海水位下降,地震滚石浮出湖面,形成巨石林立的地质奇观。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游客现场欣赏小南海独特地质奇观。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6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