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
2023年02月17日 08:56 来源: 重庆日报

 

▲2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一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2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到访的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一行。

  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罗蔺、张国智参加。

  袁家军、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施雅德来渝推动合作表示欢迎。袁家军说,中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去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互致贺电,为中墨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重庆愿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地方贡献。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谋划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路径。我们准确把握重庆在中国式现代化版图中的定位和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扩大开放合作“朋友圈”,促进产业升级、城市提升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墨西哥是重庆在拉美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愿意与墨西哥一道,加强交流互动,促进民间交往,在经贸、科教、人文、旅游等领域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助力中墨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施雅德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和在疫情中对墨西哥的大力支援。他说,重庆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和墨西哥有着密切关系。在中国中西部发展和崛起的进程中,重庆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地人民相互了解,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文化、教育、人员往来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合作成果。欢迎重庆制造业企业赴墨西哥投资兴业。

  墨西哥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