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劳动合同,职场小白必知的5件事
2023年02月15日 11:26 来源: 新华网

  目前,各地陆续开展系列春季招聘会,初入职场或准备换份工作的你,对于劳动合同你真的了解吗?以下五件事,一定要知道:

  1、劳动合同应具备哪些条款?

  《劳动合同法》 第十七条规定,劳动合同应当明确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的名称、地址等相关信息,并约定合同期限及工作时间及地点,同时还应明确劳动报酬、假期、保险等事项。

  2、劳动合同期限有哪些?

  劳动合同按期限共分固定期限、无固定期限、以及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这三种期限方式。

  3、什么情况下劳动合同无效或部分无效?

  《劳动合同法》 第二十六条规定,以欺诈、胁迫等手段,在违背劳动者意愿的情况下签订或变更的劳动合同,以及违反法律法规,侵犯劳动者合法权利的合同无效或部分无效。

  4、试用期可以不签劳动合同吗?

  《劳动合同法》 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建立了劳动关系,就必须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5、劳动者个人需不需要留存合同?

  劳动合同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书面协议,用人单位应当将订立的劳动合同文本交付劳动者一份留存。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