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綦江:“人民嘱托·綦力创新”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6月29日电 6月29日,綦江区“人民嘱托·綦力创新”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綦江区“人民嘱托”系列三大活动之一,将动员、组织、引导綦江区各级人大代表发挥模范表率、建言献策、监督等作用,主动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人民嘱托·綦力创新”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主要依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重点监督,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变,助力綦江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人大代表们将深入辖区企业和人民群众,充分听取企业和群众对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收集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为全区科技创新建言献策。除此之外,人大代表们还将深度参与“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加强干部作风监督,全程监督“千人进千企”行动落实情况,督促机关干部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解除后顾之忧,着力营造“綦力创新”的良好氛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綦江区坚持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国家高新区创建请示,已经国务院批转到科技部,开创了获批市级高新区当年上报国务院的綦江速度;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綦齿齿轮研究院、青创PARK等实现高端研发平台、国家孵化载体等实现突破;全区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孵化机构达95家;近三年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50余项。

  “组织开展‘人民嘱托·綦力创新’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为促进全区创新发展‘赋能’,为綦江创建国家高新区‘加力’。”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綦江区将继续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重点,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为綦江区“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增色添彩。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