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供电:老站添“心” 完成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

  “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3号主变核相全部完成,带负荷测试正常,按照3号主变启动投运方案顺序逐条进行。”6月29日4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扩建工程完工,3号主变顺利投运,为合川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投运成功。

  据悉,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于2010年5月投运,两台主变容量为12.6万千伏安,担负着合川城北核心商圈、大学城、居民聚集区供电的重要职责。随着近年来人口和经济的增长,合川城北片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在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该站主变将重载运行,扩建增容已迫在眉睫。

  该工程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施工工期共计7个月,扩建3号主变110千伏进线GIS间隔1个;扩建3号主变1台,容量6.3万千伏安;新增10千伏电力电容器组2套。

  作为2022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项目,该公司上下超前谋划、倒排工期,各专业部门发扬“严、细、实”作风,同心同向、齐抓共管,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保证防疫安全和现场作业安全的前提下,克服连续雨季天气和物资受疫情延迟到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以赴确保3号主变扩建工程“零缺陷”按期投运。

110千伏花果山变电站全景。

  该变电站3号主变的并网运行,进一步优化了合川城区的电网架构,提升了110千伏花果山站至110千伏合阳站供区范围平衡能力,对满足合川城北片区用电负荷增长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推动合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谷军)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