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梁平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

活动现场。

  5月16日,梁平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工作培训会召开,旨在壮大高质量市场主体,服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培训会上,重庆市科技局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从申报主体、申报要求、申报程序等方面,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有关业务知识及关键要点作了全面解读。重庆市高企协会有关负责人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过程中的系统实操进行了讲授,并重点讲解了申报资料准备工作;随后,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业务培训。

  “这次培训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让我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企业发展有了实质性的帮助。”重庆上口佳农业开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前军说。

  近年来,梁平区科技局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根本,以构建全周期梯次培育体系为抓手,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切实把“双倍增”目标作为“创新报表”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创造性抓好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截至2022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86家,科技型企业280家,数量位居渝东北前列。

  下一步,梁平区科技局将继续强化指导和服务,紧盯申报时间节点,提高工作精准度,确保到2023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98家,科技型企业达到320家,到2025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30家,科技型企业超过450家。(郎兴花)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