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丰都庙会街头巡游持续火爆

 

庙会街头巡游 陈勇 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庙会”五一假期持续火爆,极具民俗特色的庙会街头巡游在长江北岸名山景区滨江长廊精彩上演,丰都县文化馆组织实施的街头巡游作为历届丰都庙会的重要传统项目,进入景区尽显文化魅力。

庙会街头巡游 陈勇 摄

  每天下午四点,神鼓敲响、莽号震天,开道吉祥物“钟福福”“凤祥祥”领着队伍缓缓行来。巡游分天地灵爱、环梦巡游、众生欢喜三个主题,长长的队伍里,既突出表现了传统文化,又展现了远道而来的外来文化,既有丰都本地非遗表演方阵,又有各类仙侠戏剧人物NPC,还有各界游戏角色cosplay,每一个方阵从游客面前走过,都能引来阵阵喝彩和谈笑,不少观众手持手机,记录巡游中的精彩画面。(代磊)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