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一”期间川渝交通执法部门加强协作 严查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4月26日,重庆市交通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在G5013渝蓉高速公路乐至服务区联合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执法“协作2023”专项启动仪式。

  推进川渝两地执法协作是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交通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重庆市交通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执法管理协同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了四大方面14项年度工作要点。

  本次川渝两地交通部门联合启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执法“协作2023”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管理协同发展。

  据介绍,两地交通主管部门和执法总队将持续推进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统一,联合出台不予处罚、免于处罚等事项清单,联合制定非现场治超管理规范。

  同时,在执法协作上,开展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港航海事、工程质监、交通运输安全等领域联合执法行动,探索联合办案运行机制,加强跨区域执法力量调配。

  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介绍,“五一”期间,他们也将加强与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协作,在成渝地区毗邻区县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两客一危”及网约车违规经营等违法行为,试行落实“五统一”,即统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统一违法行为认定标准、统一违法行为处理标准、统一五张处罚清单、统一平台共享。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