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心佳园夜市“回归”

  五月一日,民心佳园夜市人流如织。记者 刘旖旎 摄\视觉重庆

  “铛!”伴随着一声锣响,5月1日下午,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夜市正式开市,美食花样繁多、人流如织、商品琳琅满目,一个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味的精品夜市正式回归。

  百余摊位前几乎都有人排队

  不到下午6点,李妹妹葱油饼摊位前已是人头攒动,武大郎鲜肉饼摊位上收款提示音连绵不绝。

  回归后的李妹妹葱油饼一如既往受欢迎。“民心佳园是我的根,所以一听说民心佳园夜市重新开市,我就回来了。”摊主李妹妹说。

  谈起变化,李妹妹表示,现在商家集中到一起,方便顾客在一条街尽享美食,且统一管理避免了各种扯皮。

  “你们以前在金渝站出口处?”“对头,现在你认准这里就行,我们不再‘打游击’了。”从“居无定所”到现在的“安居乐业”,小伍家长沙灌汤臭豆腐也是规范管理的众多受益者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夜市客流如潮,100多个摊位前几乎都有人排队。

  “他家的泰式柠檬茶非常好喝,听说民心佳园夜市重新开市,我们专程从沙坪坝过来打卡。”李丽和闺蜜是杰夫老挝冰咖啡&泰式奶茶的忠实粉丝。

  多项举措带来更好消费体验

  据了解,为了带给游客更好的消费体验,两江新区将夜市旁边的空地改造成为停车场,设置150余个车位,后续还将根据车流量对停车场进行扩建,预计最多可停放近300辆车。

  同时,两江新区在惠民大厦周边新安装了车辆、行人引导牌,在惠民路、民心路安装指引导视柱、交通指示牌一批。“五一”期间,方便游客的就餐区也准备到位,共有30多套餐桌,可同时容纳100余人就餐,后续将继续增加桌椅数量,满足客人就餐需求。

  “今晚,夜市邀请了专业歌手驻唱,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共赴露天音乐会。此外,还发放满减优惠券。”渝高物业民心佳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孔凡超介绍。

  推动夜市健康、持续发展

  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党委书记马琴称,此次街道、社区联合相关管理部门,通过对夜市摊位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完善摊位准入机制、环境卫生保洁等管理制度,让民心佳园夜市既要烟火气又有文明味。近期社区还组织商户、居民代表开了坝坝会,制作问题清单,寻找解决路径。

  马琴表示,下一步,将以社区党建引领统筹企业党建形成共建,共同参与民心佳园夜市经营环境的优化和夜市经济的打造,推动夜市健康、持续发展下去。

  鉴于“五一”期间停车位紧张,马琴建议大家乘坐公交车、地铁前往夜市。(记者 杨铌紫 通讯员 张廉)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8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