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进沈从文笔下“边城”的春天
2023年04月28日 12:46 来源: 新华网

游客们在重庆秀山洪安古镇乘坐“拉拉渡船”。新华网发(胡程 摄)

  暮春时节,位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洪安古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边城景区风景秀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洪安古镇地处渝湘黔交界之处,是沈从文先生笔下《边城》的原型地,“边城”洪安,由此得名。

  洪安老街街道两侧依然保存着土家族和苗族的吊脚楼风格——木质穿斗结构、小青瓦屋顶、挑檐翘角、格子花窗、木栏走廊。波光粼粼的清水河上,已有近千年历史的洪茶渡口,一只“拉拉渡船”依然保持着书中的模样,载着游客缓缓前进。在洪安老街里还可探寻“红色遗迹”,寻找书中“边城”记忆。

洪安古镇春色迷人。新华网发(胡程 摄)

游船缓慢地行驶在清水河上。新华网发(胡程 摄)

游船在碧波中划行。新华网发(胡程 摄)

游客漫步河边步道,寻找书中“边城”记忆。新华网发(胡程 摄)

河岸边古朴吊脚楼将游客的记忆拉回悠远的过去。新华网发(胡程 摄)

游客们行走在闲适安逸的老街中。新华网发(胡程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