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学城为“金凤凰”人才安居“放大招”

  4月27日,记者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凰”人才安居住房管理服务办法(试行)》(简称《办法》)近日出台,将以人才安居需求为导向,分层次保障人才住房,为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优质安居服务。

  根据《办法》,重庆高新区将按人才安居标准确认人才住房房源,并定期面向社会公布。同时,《办法》明确了人才住房租售对象的要求及居住面积,即:租售对象为在库的“金凤凰”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顶尖人才住房面积标准为150-240平方米(户型建筑面积,下同),杰出人才住房面积标准一般不超过200平方米,领军人才住房面积标准一般不超过160平方米,青年人才住房面积标准一般不超过110平方米。

  根据《办法》,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在“金凤凰”政策认定后的服务期内,可免费入住高端人才房;青年人才在“金凤凰”政策认定后的3年服务期内,可免费入住高端人才房。

  同时,未享受减(免)租金入住人才住房且在认定相应人才层级后,首次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范围内购买住房的,可申请购房补贴。《办法》提出,分别对顶尖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分5年给予合计300万元、200万元、50万元和10万元购房补贴,但补贴金额不超过购房价款总额。

  值得一提的是,“金凤凰”领军及以上人才在重庆高新区服务期满8年后,可在服务期满8年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住房购买申请。科学城目前已累计筹集新改建人才公寓项目12个、房源7000余套。(记者 张亦筑)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871